close
很多人說感情的分合沒有對錯,是呀,如果我們不是當事人,
哪能明確說出對錯。即便是當事人,都不一定說的清楚。
可是,如果不論對錯,單單只問「背叛」之詞,應該就容易多了吧 !

突然聽到S 和男友分手,驚嚇的說不出話。不是一直都甜甜蜜蜜的嗎?
不是人人稱羡的好男友嗎? 結果,心變了,一切就變了。
之所以說他「背叛」,當然就是有了第3者。
說實話,對於第3者這個議題,我總非常非常不能認同。
尤其是長達5,6 年的感情 或是 那種都到提親的臨門一腳時的背叛,
聽來格外使人排斥。

接連聽到好幾個例子都是男人的背叛時,我真的忍不住問老公,這
到底是怎摸回事? 男人是不是特別容易寂寞,或是特別容易受誘惑 ??
「不一定呀,要看人的吧。也有很多背叛者是女生。」
騙人,明明我收到的例子10個有8個是男人的背叛與出軌。
就連我自己的父親都是。

這不禁讓我想到,曾問我是否願意答應和他在一起的J,那時候他都還
有一個交往了3年的女朋友。我不知道他怎麼會傻到這樣問我,我的認
知裡頭,是絕不當第3者的。
「我只要聽到妳說好...」
雖然曾有小小的掙扎,但我當然沒有答應。後來J 娶了原先的女朋友,
參加他的婚禮時,看著新娘子的笑容,我很高興自己沒有昏了頭。
就這樣,新娘保全了她的幸福,我也保全了我的堅持。
反觀我的父親,母親成全了他與第3者,結果最後他們還是分道揚標。
有一次我望著遠去的父親背影,突然好想問他有沒有後悔?
後悔他親手摧毀了一個家,結果還落的一人孤獨過日 ??
問題當然只留在我的心中,我猜這輩子我也不可能問出口。我也不是
真的要一個答案,因為自己所為自己承擔,其中的感受也許也不是真
能說出口的。

S 很冷靜的說「應該就是這樣了吧...」
我的內心為她流著眼淚,真的,我看不出這事她有什麼錯。是的,我
也沒權利說對錯。只是,我為他的背叛而為她流淚。只是,這6 年的
感情太長了,長到因為第3者這分手的答案而變得太傷人。我看著S 的
冷靜,心情起伏不定的灌了2杯咖啡。我想,我是太心疼她了,太心疼
那些被背叛的女生/女人...還有我的母親。

後記:
「背叛不是男人的專利,別忘了也有很多女生也曾是背叛者 」
   老公不贊成我下的標題。
「哦,我知道了.. 」 不想改,因為目前找不到什麼標題更合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