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怪了,覺得才剛寫完寶貝的1Y8M 怎摸突然就又得再記上1Y9M 呢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 彷彿你皺皺眉頭、打打小孩、跟姐妹淘聊個天,就又過了一個月。
好吧, 每個人的生活都是忙碌而充實的,不似我講的如此,但有時回想起來,就覺得
「哎唷..怎摸打個噴涕又過了一天了?!」 時間 真是不夠用。



◆說話開始大幅度的啟發,這整個月表露無遺

*從說123 事件之後,接下來說阿嬤、阿姨標準而暢通。
 一般答話的,要/不要、好/不好,有時模糊有時清楚, 這都無礙,只要他肯開口說,
 軟軟的小童言,除了可愛,沒有其他形容詞了。
 最好笑的是,看到狗狗講成”公公”, 看到阿公講成”狗狗”
 這跟k寶的 cabbage 講成garbage 爆笑程度有得拚啦,還好阿公的表情看起來無所謂,
 只要肯叫都開心啦。

*巧虎不再只叫虎,會叫小虎。 It’s ok , 重點是就虎嘛,而且練習講兩個字來表達了,
 媽咪沒太大要求囉。

*還會小小聲跟著巧虎的英文cd 唸 A~B..並用手指著螢幕上的a,b..

 不過因為他那小胖手手的範圍實在有點兒小,無法確認他是不是真的有認出英文字. ^^

*雖然當瑪瑪的我常常被使喚,覺得小煩。但最近找到小小的樂趣,就是問潘小愷到底
 是要哪一個(東西) ? 他就會直接回答 「個」..也算有點樂趣啦,雖然還是搞不懂到底是
 要哪個呀? 但反正就是不要拿我最不想給他的那個就對了。

*孩子的例行動作有時很叫人臉上3條線, 就像是從保母家離開就一定要到中庭摸摸紅色
 的小花,嘴裡再親切的叫著”花花..哇哇”, 真的就很可愛,我常看著他這樣的身影,然後
 懊惱自己又忘了帶DV來拍下留念吶。

說話這事兒,我發覺只要有了開始就會一直大幅度的發展了,不管什麼字都能突然就冒出來。


◆發展

*當爸媽的人常要被孩子考試, 像是拿著巧虎黑白圖卡來考你,不過現在換他回鐀囉,
 把我們所講的黑白圖卡拿給我們,舉凡白色的梳子、黑色的車子..等等..
 還會學我吹吹他痛痛的地方,也對瑪瑪吹吹,雖然動作不是很標準,但真的很sweet 啦~

*每天回到家也會能自己爬上長椅坐著再脫下鞋子,其實脫鞋的動作也好一陣子了,
 但主要是現在手動的意願很高,脫完再自己擺好鞋子,並且也肯自行脫下小外套吶。
 最讓我驚奇的地方還有外套脫下來之後,他會把它放長椅上,而且是推到裡頭避免它掉
 下來 ^^。

*收拾玩具這事有點難,因為他玩都來不及了。但如果跟他說什麼東西該放回哪裡,
 偶爾他還是能靜下心的來把東西收好的。

*孩子的發展還真是階段性的,3個月前巧虎英文版寶貝完全沒興趣,現在會跟著咕嚕
 咕嚕的唸英文, 雖然不標準,有時也聽不懂。哈~

*動不動就把瑪瑪擱在一旁的眼鏡拿給偶,有一回還瞇著眼把眼鏡比在他自個兒的眼睛
 前,好笑程度2顆星。

*音感似乎not bad。最愛的是爸比手機裡頭的哆拉A夢的歌,有一回我折衣服時,
 他在歌曲還沒有結束就遞過來要我 replay.. 結果,接過來正要操作,歌曲就正好是結束
 時。幾次下來才發覺,哇,他還真的是知道的,不是亂亂給它replay ㄋㄟ 。



◆ 一向最讓瑪瑪頭痛的就是伴睡的時光。想著還有衣服沒洗、東西沒收、點心沒煮…

一堆家事..但少爺他就是非得瑪瑪伴睡不可。而且一定得在床上玩半小時以上才肯入睡。而瑪瑪我又很重視孩子的睡眠時間, 睡的飽飽,才能精神好好呀, 所以對於少爺有時拖到10:30才真的入睡,好幾回都被偶狠狠的扁屁股…不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哈哈哈..瑪瑪我把進房時間整個挪前,就這樣避掉了晚睡的問題..真是多虧了我這個聰明的瑪瑪(..老王賣瓜. )..所以這個月算是解決了晚睡危機。

還有,還有,一定要記上一筆的是少爺晚上上了床就不敢下床了,哇哈哈。經過幾次瑪瑪我硬起心腸,板起如晚娘面孔的臭臉,一再告誡他,並且還試過只要他下床就直接抱到房間外頭去, 少爺他果然了解上床睡覺是件重要的事情, 從此之後, 只要他上了床,就不會再出現他硬牽住我的手要再到客廳玩耍的狀況了,也不用再耗費心力又唸又罵的要他睡覺就只能待在床上..這 真是..真是太重要的一個改變了。

◆ 這個月很開心的是,坐馬桶有了不錯的成果,所以節省了不少尿布。
◆ 小蕃茄 被發現是寶貝第一項討厭的水果。
◆ 爸比這個月是乖奶爸,親手榨香蕉牛奶、木瓜牛奶..等..來侍候小少爺 ..哈。
◆ 最新迷上的遊戲就是叫爸爸舉高高低低的到處飛。
「你要跟爸爸說”飛”,爸爸才要抱你飛飛呀」
  嗯,遲疑了一下…很大聲的說 「~ㄅㄟ ~」爸爸投降,直接笑倒。



這時期的潘小愷就像我們丟球的對象一般。
丟了球給他, 雖然他不一定馬上把球反丟回來,
但不消多久時間,
你必定會發現 球咚.咚.咚.的反丟回來了,
要不呢,就是 輕輕巧巧的滾回你的腳邊了。
我想,目前處於神奇海綿期的孩子就是這樣子 ^^,
天天都給我們驚喜與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