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瑜珈課也上了一段時間了

從產後瘦的差不多時,便結束有氧只上瑜珈/皮拉提斯的課。

一直把它單純看成是一門減肥瘦身的運動課,也很勤於上課,

因為自己本來就喜歡運動,再加上它瘦身的效果不賴也就這樣一直持續下去。



上課的時候我很少想東想西,總是專注的聽著老師指導聲音,

反覆的觀看鏡子來調整自己的動作,也調整自己的呼吸。

最近,瑜珈的動作愈做愈順暢

以前,單純一個ㄇ形趴著再舉腿跟身體同高聽起來很簡單

其實看看鏡子裡頭,很多同學的動作都不夠標準,連同我在內

腳可能舉的過高或過低、背部可能打的不夠平或是挺的太高、

身體可能過於前傾或後推,種種的可能全都發生了 ~

但這動作自己現在做來無需刻意,便可從鏡子裡頭看到很標準的上舉動作,

沒有以上所說的狀況。

這轉變是在一次次不斷的練習中得來的,

也讓我愈來愈能從中得到一些非運動性的收獲。



就拿這次雨天的瑜珈課來說,

剛開始老師的音樂卡帶了,我很不習慣,做動作無法專心

心裡頻頻想著:音樂呢? 我要不要問問老師呢?

後來做了個深呼吸,

我告訴自己:有音樂做來的yoga很棒,但沒有音樂,yoga還是yoga呀。

之後,在不斷的彎、趴、轉的種種動作中,我竟然能深深的呼吸到外頭雨天的氣息,

有沒有音樂已經無所謂了,

我已經平靜下來並且在微涼的空氣中,身體專注運動的發了熱。

手指跟腳指不自覺的跟著老師動作優雅了起來~

呵~我一向不能接受太優雅的動作,總覺得 It's not my Style

可是那時我竟然覺得這樣很好

在那時我的無聊叛逆性沒有發作,只順著我想做的去做

不去理會什麼Style的問題



突然發覺我也可以很優雅 不需要每次都是凶巴巴的形象

也可以很放鬆 不需要堅持yoga 就是要配音樂 白色上衣就是要搭黑色褲子

其實也就是可以不用那摸水瓶

偶爾讓隨意的金星雙魚特性出來露露臉 也是一件挺好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