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潘小愷很努力在學說話。

常常會跟著我的話說了起來 ..也學爸爸咳嗽、學瑪瑪打噴嚏。

根據我看其他小小朋友的學習說話狀況看來,愷愷開始有說話的意圖了。



前天,我拿電話跟他說:「你要不要跟外婆講電話 ? 」

他接過去就馬上就說 "外婆", 超清c..

我還聽到話筒那邊, 外婆開心的大喊 :「你會叫外婆了哦,好棒哦!」

接著他就連著5 分鐘不停的嘰哩咕嚕的講下去,我在旁邊完全聽不懂,

但他拿著話筒可是很認真的說個不停。

結果昨天外婆一打電話來就直接點名:「叫那位外國人來聊天一下」(哈哈哈)

然後又是長達5分鐘的咕嚕咕嚕對話,途中他還會把話筒拿到眼前看一下再放到耳朵旁繼續努力。

我猜他可能早就很懷疑那個東西為什麼老是能聽到別人的聲音。 ^^

後來我聽到外婆跟他說:「好了,叫瑪瑪來聽電話了」

外國人就馬上把電話嘟給我ㄟ..OH..是潘小愷就馬上把電話嘟給我啦,真開心。



想不到帶去保母家竟然會讓潘小愷有意願學講話,真是個好收獲。

這樣慢慢的我就不用老是猜他的意思了。

希望很快潘小愷就能偶爾跟我對對話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